Monday, December 1, 2008

林明山观日出


你曾站在高高的峰顶,静静地欣赏太阳慢慢从睡梦中苏醒的样子吗?如果你想目睹这一难得的画面,就到林明山一游吧!

林明位于我国彭亨东部,离首府关丹以北42km,从关丹出发,大约一小时的车程便可抵达。

要欣赏美丽的日出,清晨五点钟就要开始上山了。这时四周还是黑漆漆的,伸手不见五指,因此别忘了携带手电筒前行,好让手电筒的光芒照耀你的前路,陪你努力地、一步一步地往上爬。

大约45分钟后(根据个人的爬山速度),便可抵达山顶。这时你可先找一个美丽的位置,然后躺下来静静地等待太阳的降临。在这漆黑的夜空,你会发现星星显得特别的闪亮,偶尔还有流星从你眼前划过。

接近7点钟时,天边慢慢布满了红霞。突然,一粒金黄色耀眼的火红巨球从云雾里探出头来。它的光芒是多么的四射啊,把大地给照醒了。

林明山有两大特色,一是日出,二是云海。下山的时候,一路上可欣赏到围绕在山峰四周的云海,美丽极了。它就象不吃人间烟火的仙境一般,让人不得不停下脚步,把这一幕幕的美景拍摄下来,留待往后慢慢回味。

下到山底后,体力想必透支,饥肠辘辘了,这时别忘了到市镇里的面档去享用这里最著名的豆腐面,补充补充体力,才踏上归途,才不枉到林明山一游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