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3, 2009

走,看萤火虫去


瓜拉雪兰莪的武吉柏林槟(Bukit Belimbing)是马来西亚闻名的萤火虫天堂。从吉隆坡市区开车前往,大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可抵达。

这一带拥有不少的水上度假村,供游客住宿及观看萤火虫。如果你只是想观看萤火虫,不想住宿的话,也没有问题,你可直接到那儿去购买入门票,然后到码头乘搭舢板,滑入萤河去观看满天萤火的美景。

每当夜幕低垂,就可看见这些隐居在红树林的萤火虫家族,个个提着小灯笼出来大开派对。它们围绕着一棵一棵的树,一闪一闪的飞舞着,远看仿如挂在天上的繁星,不停地闪烁;近看又仿佛是一棵棵挂满灯泡的圣诞树,漂亮极了。

这时候,只能静静地坐在舢舨上,用你的双眼把这一幕幕的美景“拍”下来,存放在脑海里,千万不可发出噪音或拿出相机来拍照哦,不然萤火虫会被你的噪音及相机的闪光灯给吓跑。

除了萤火虫,这里的海鲜也以新鲜美味出名。到此一游时,千万别忘了去大快朵颐一番,包你回味无穷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