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7, 2010

到我家乡——关丹一游!


关丹(Kuantan)是马来西亚彭亨的首府,它临南中国海,充满了热带岛屿的热情与纯朴的民风。来关丹一游,绝对不可错过以下这些景点:

1 直落尖不辣 (Teluk Chempedak)
直落尖不辣(我们把它简称为TC)是关丹最著名的海滩,这片海滩的左右两端由巨大的岩石坐镇。海滩前设有售卖纪念物品的商店、海鲜餐馆、美食档口、KFC、Mcdonald等。那里有一间海燕面馆,它的咖喱面可是远近驰名,喜欢吃咖喱面的朋友不妨去尝一尝。
海滩上也有一条小径,直穿过直落尖不辣森林保护区,到达另一端的 PELINDUNG 海滩。傍晚时分,很多人喜欢前来这里游泳及放风筝。晚上人潮更多,因这里是与朋友相聚喝茶的好地方。来到这里,一定要吃有名的“文头雪”。上面是碎雪,加上水果,如西瓜,密桃、龙眼等;下面有jelly,类似爱玉冰,不过是甜的。如果挤一点的酸柑汁上去,吃起来味道酸酸甜甜的更赞!!

2 Taman Gelora
这里的环境真的非常优美,公园中除了有湖、池塘,后面还有一片大海!每天傍晚时分,市民们就会在这里进行各种各样的活动,如慢跑、健美操、网球、沙滩排球等。傍晚时分,在这里漫步,绝对是一种享受。这里有许多马来档口,走累了,可以坐下来吃一些keropok(鱼饼)、炸香蕉,喝一喝椰水,也是一种享受。有一档的Curry puff(咖喱角)特别有名,即炸即卖,迟去的话可就吃不到了。

3 关丹河堤
夜晚时分,关丹河堤是人们散步、钓鱼、拍拖或欣赏夜景的好去处。走累了,还可在附近的小食摊子坐下休息,并来一碟美位可口的Nasi Lemak填填肠胃。如果你不想吃椰浆饭,可考虑到对岸的Tanjung Lumpur去吃烧鱼,或到Pantai Selamat 附近的Satay Zul吃沙爹,这些都是关丹著名的美食。

4 黑沙滩(Batu Hitam)
黑沙滩是整个马来半岛东海岸独一无二的天然景观。黑沙滩的形成与火山作用有关,远古时候的一次海底火山爆发,海底的泥层都翻出地面,与海边的泥土糅合在一起,从此就分也分不清,加上海水和风力长年累月的作用,迫使熔岩与泥土化整为零,终于变成今天绵绵不绝的黑沙滩。
  黑沙滩向北延伸到巴洛 (Balok),是个理想的弄潮地点,近年来已渐渐闻名,成为新的旅游景点。巴洛的珊瑚海滩度假中心 (Coral Beach Resort) 每年12月或1月都会举办关丹年度国际风帆锦标赛,比赛地点就在这段海域一带。沿着巴洛海岸还有多家不错的马来餐厅。

5 Cherating
Cherating是关丹另一个有名的海滩度假胜地,在关丹以北47公里处,那里有一座地中海俱乐部,除住宿设施外,还有各种具代表性的东海岸民俗文化表演,包括打陀螺、放风筝、皮影戏及猴子摘椰子等项目。

6 双溪班丹瀑布(SUNGAI PANDAN WATERFALL )
双溪班丹瀑布位于Berkelah森林保护区范围内,距离关丹市区25公里。这座景色怡人的瀑布是人们游玩和野餐的好去处,这里的自然景致可让人忘却都市的一切尘嚣。

7 关丹渔业码头
天还未亮,渔民便会到码头去把所捕到的海产,一篓篓的从船上运上来,摆成一堆,然后等待批发商前来选购。这种情景比去市场买菜还要热闹,如果有机会,一定要去见识见识。你也可以买到便宜的海产呢!

No comments: